一纸

共赴鸿蒙(一)

白龙✘白逍遥

人物设定的背景有所出入

请勿上升真人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太好


     三月初春,正是个草木肆意生长的季节,尤其是昆仑山这种仙气充盈的地方,草木更是疯狂生长。

  在昆仑山上,一位少年正躺在树上睡觉,按这位少年的说法,大好春光不用来睡觉,岂不浪费。这位少年,便是十年前昆仑掌门下山带回来的修仙奇才白逍遥,如今拜在昆仑大弟子何田玉门下。

  “逍遥,你又在偷懒!”

  白逍遥正睡得香,就被这声音吵醒了,原来是师傅的传音,听这声音好像生气了。

  “师傅你别生气,我只是练功累了休息一下。”

  “哼,我会信你?逍遥啊,以你的资质要是勤加修炼,早该成仙了,你怎么就不听劝呢。”

  “师傅,我不想成仙,我还没玩够呢。”

  “我现在不想和你讨论这些,你晚上来丹房一趟,我有事要你去做。”

  “好嘞!”

  结束了传音,白逍遥打算再睡一觉,可怎么也睡不着,忽的想起前几日偷偷下山买回来的画本,卖家说画本上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。白逍遥来了兴致,便拿出画本看了起来。

  画本讲述的是一个会幻术的少年,为了给心爱的女子复仇,附身在一只黑猫身上,搅得整个皇宫人心惶惶的故事。

  白逍遥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来看这本画本,他被里面的少年吸引了,他想认识这个少年,只是画本里并没有说明少年的名字,画本的最后少年也死了。白逍遥很难过,因为他真的很想认识他。

  是夜,白逍遥站在丹房门口,内心有些紧张,因为师傅很少让白逍遥来丹房,每次来丹房都是大事。

  “站在门口做什么,还不快进来。”

  白逍遥听到声音,小心的推门进去:“师傅,你让我来丹房做什么,是有什么事发生吗?”

  “嗯,近日人间有人使用了逆天改命之术,坏了这天地的命数,导致妖魔横行,我要你下山捉妖,并且查查这逆天改命之人是谁。”

  “这么说我可以下山了。”

  “这是炼妖壶,你把捉到的妖放入这壶里,便可炼化这妖。此次下山必定危险重重,你定要万分小心,途中也不要忘记修炼。”

  “是,徒儿知道了。”

  “为师昨日夜观星象,发现逆天改命之人在京城,你下山先去京城吧。”

  “徒儿领命。”白逍遥一听到要去京城,心中大喜,那个少年也曾住在京城。

  到了下山的日子,白逍遥直接御剑飞行去京城,找了家客栈订了间房,便出门溜达了。

  白逍遥在街上溜达着,忽的看见前面有一推人围在一起,还有喝彩声,,一时来了兴趣,凑了上去。

  原来是有人在变戏法,仔细一看,那人施的不正是画本上所说的幻术吗。白逍遥想着这人也会幻术,会不会知道那个少年的事情,便打算等结束了,上去问一下。

  表演结束了,白逍遥立刻过去,刚刚只顾着看表演,现在凑近才发现施幻术的是个清秀的少年。

  “你好,在下白逍遥,不知可否问少侠一个问题?”

  “在下丹龙,白少侠但问无妨。”

  白逍遥拿出画本:“不知少侠可认识这画本里的少年。”

  “画本里的故事大多虚假,少侠怎会问我画本里的人。”

  “卖给我画本的人告诉我这画本里的故事是真的,而且他与你一样会幻术,少侠不知?”

  “在下之前一直住在山里与世隔绝,一个月前才下山来到京城,实在是不知这凡尘之事。这天马上就要暗了,京城这几日夜晚不太安宁,少侠还是赶紧回去吧。”

  “多谢少侠提醒,告辞。”

  虽然那个叫丹龙的回答天衣无缝,但白逍遥始终觉得不太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,白逍遥决定,明天要跟踪丹龙,他总觉得丹龙在隐藏些什么。

  “回来了,丹龙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今天怎么样,生意好吗?”

  “还行,和平时一样。你呢,感觉怎么样,可有什么不适。”

  “挺好的,休息了几天,感觉好多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

  

      这天,白逍遥正走在大街上感受尘世烟花,突然感觉后面有人拍了自己一下,回头一看,原来是一位老人家,头发胡子全白了。

  “这位少侠,我这里有一本画本,你要吗?”

  “老人家,画本这种女子看的书籍,你觉得我会买吗?还是你觉得我长得像女子。”

  “少侠,我只是觉得你与这画本有缘,而且这画本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,你难道不敢兴趣吗?”

  ……

  在老人家一番死缠烂打之后,白逍遥不得已买下了画本。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20)